楚卿。

⚠️我是主角嬷⚠️
屏蔽文章可在凹3以繁体标题搜索,即能观看全文。
请勿私下传播我的文章,私信求文的一律拉黑。

相交线(透新/一发完结)




*透新
*透→新
*极短片
*文艺风(。)
*开放性结局
*姊妹篇的赤新「平行线」请走→https://chuqingzhenshuai.lofter.com/post/1d602b2c_ca6444a









所有故事都在一个吻后结束。

***

安室透有一个小秘密。
准确来说,其实算不上秘密。

他喜欢工藤新一。

当他第一次见到工藤新一的时候觉得,这个名声赫赫的日本救世主似乎比他想象的差了太多了。
所以他到现在都无法理解,自己是怎么喜欢上这个家伙的。

或许是每天下午他坐在咖啡店的窗边,温暖的阳光柔和了少年的眉眼,湛蓝色的双眸波光潋滟,白皙的肌肤反射出碎钻般的点点星光,唇角边的那一抹浅淡的笑容。
或许是侦探拿起咖啡杯放在唇上轻抿时,修长纤细的手指和透着浅粉色的薄唇。
又或许是,他扬起自信满满的笑容,眉眼间比平时多了几分艳丽的凌厉,少了几分柔和,将口中摩挲的暧昧无比的两个音节用正宗的伦敦腔发出来——“Zero”。

少年就是个天生的发光体,一颦一笑都能紧紧的吸引住所有人的注意力。
甚至连一向自傲都他也没能幸免。

安室从来没想过把自己喜欢工藤新一这件事情告诉他。

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事情罢了。
他想。

他从来没想过自己对一个人的爱情能到了如此,可以说是卑微的地步。
不求回报的付出一切的爱情。

只要我们依旧生活在同一个地方,只要我还能看见你,哪怕只是一个飞舞的衣角都足矣。
只要你永远面带笑容,无忧无虑。

*

工藤新一要离开日本了。
他与自己暗恋了十几年的女孩终究还是没能在一起。

“遗憾也是一种美好,不是吗?”
他对着安室扬起一个带着些忧郁感的笑容,眼中却是只剩下了无生气的淡然。
“我过几天去法国,不会再回来了。”

新一没有再开口,他也没有。
一个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一个看着自己暗恋的许久的少年。

安室最终还是垂下了眼睑,将目光集中在自己手上的玻璃杯,换换擦拭。

自己小心翼翼的喜欢着,恨不得捧在手心里用尽一切去呵护的,连稍稍想一下都会觉得亵渎的少年,为什么在别人那里,就什么都不是了呢。
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将玻璃杯放回了柜子上。

*

最后见到工藤新一是在三天后。
这或许是我此生最后一次见到他了吧,他想。

年轻有为的侦探穿着褐色的长款风衣,里面衬了一件米色v领针织衫,下半身又配了一条卡其色的九分裤,还有小牛皮的长靴,整个人都泛着午后阳光般温暖的味道。
安室的目光在裤脚与靴边的那一小块白皙的绝对领域流连了许久。

“安室先生,过来一下好吗?”
坐在最角落的少年侦探开口,他的左手边放了一个牛皮纸材质的小盒子。

安室当然不会拒绝最后一次见面的暗恋对象的要求,带着一贯的笑容走了过去,微微俯身,如同他曾经与那个人小鬼大的孩童交流一般。

工藤挑挑眉,伸手抓住他的领口用力往下一扯,将自己柔软的双唇印在了对方还带着微笑唇上。
两唇相触,三秒钟的时间。

他好似大脑当机了一样,整个人都僵硬在原地,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暗恋的小侦探。
侦探对着他笑笑。

三秒时间太短,他甚至还来不及回味就已经结束。
安室内心有些遗憾。

“你觉得我会不知道吗?安室先生。”
他打趣的说到。
“或许你忘了我是干什么的了。”

发现自己小心翼翼掩盖的心事其实早就被看穿,安室有一瞬间的尴尬,然而下一秒却是坦然和放松。
最起码,在你走之前,让你知道了我的心意。

“刚刚那个是感谢你的吻。”
“谢谢你成为了我默契的搭档,一次又一次的帮助我;谢谢你成为了我的朋友,在我需要你的时候总是能够出现在我身边...最后,谢谢你对我的喜爱,哪怕我无法回应你。”

侦探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郑重其事的站起身,微微扬起头与安室四目相对。

“能够遇见你真好。”
侦探的笑容温柔而迷人。

他说完后主动拉近了自己与安室的距离,闭上双眼,告诉自己面前的公安,自己等待着一个轻柔的吻落下。
事情也如他所愿,他等到了一个小心翼翼的吻。

同样是一个浅尝即止的吻。
当他们的唇分开的一瞬间,安室知道,他们的人生也将就此分开。

少年没有再说一句话,默默的拉起拉杆箱,与他擦肩而过。
从此陌路,再不相见。

他从未如此庆幸自己走了公安这条路,遇见了一个叫做工藤新一的人,然后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的失恋。

再见,工藤新一。
再见,我的少年。

去追寻你的所求吧,你将永远沐浴在阳光之下,变得宛如钻石那般璀璨耀眼。
而我将作为浸泡在黑暗中的影子,远远的眺望着你幸福的微笑。

感谢我曾经参与过你的人生。
以及——

“我爱你。”






















































『最后,我从沉睡中睁开眼,我看见你站在我身旁,我的睡眠沐浴在你的微笑之中。
At last,when I woke from my slumber and opened my eyes,I saw thee standing by me,flooding my sleep with thy smile.』


——泰戈尔《生如夏花》





END.

评论(9)

热度(42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