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卿。

⚠️我是主角嬷⚠️
不常看lof,活动邀约请去wb找我!(wb:楚卿卿卿卿卿卿楚)
屏蔽文章可在凹3以繁体标题搜索,私信求文的一律拉黑。

【赤黑】Undercover(已完结/BE)






*文中有彩蛋猜中即有奖
*毒枭Boss赤x卧底黑
*主赤黑
*主要角色死亡
*全篇都是套路
*逻辑是什么
*BE BE BE



***

日本东京。
重案组办公室。

“什么情况?!”
“来不及了!快删除!”
“可是——”
“没有可是!我们之后再考虑其他办法!”

五年前,日本警署重案组的电脑被入侵,一份拥有将近60名卧底身份的名单为防止外泄,被重案组组长自行销毁,并无法修复,名单上的特工从此失联。
没有人知道那些特工的名字,性别,年龄,被指派的任务及任务完成时间和接头地点。

据说名单中有一位代号为「Shadow」的卧底,掌握着京都最大毒品贩卖集团洛山集团的核心资料,本该在约定时间完成交接任务,但因资料被毁,再也无法联系到他。
重案组组长为此一直想方设法从上级拉过来各种各样的人试图恢复资料,但均以失败告终。

眼看洛山集团的动作越来越大,却又奈何抓不到把柄。
整个重案组被闹得人心惶惶,动用各种力量试图联系到那位「Shadow」。

正当所有人几乎快要绝望的时候,短暂而急促的铃声响起。
重案组组长桃井五月用极其不符合她外表的动作粗暴的拿起手机,不耐烦的打开邮箱,却在看到内容的那一秒惊讶的张大了嘴。

“你们马上去查这封Email的IP地址!”
整个办公室因为这句话重新忙碌起来,键盘敲打和鼠标点击的声音宛如一首急促的协奏曲,一遍又一遍催促着所有人。

“发生了什么,组长?”
一名小警官有些不解的问到。

桃井的眉头深深的皱起,目光始终盯着大屏幕,看着都能让人感觉到她的紧张感。
她叹了一口气,缓缓的开口,声音因为激动有些沙哑,但在场的人都听的一清二楚。

“找到「Shadow」了。”


***


黑子哲也将手中的手机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抬头看了一眼窗外不大不小的雨,低下头来继续看书。
而坐在他对面的赤司征十郎——那位让日本重案组无比头疼的毒枭集团大Boss,此时正面带微笑,动作优雅的自己与自己下着棋。

“哲也不喜欢阴雨天吧。”
他开口,充满磁性的性感音色足以让任何一位女性面红耳赤。

“是的。”
黑子连眼睛都没抬一下。

赤司挑挑眉,心想这孩子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了,也不知道以前见到他就九十度鞠躬毕恭毕敬的喊“赤司先生”的人去哪里了。
窗外的雨滴滴答答的砸在玻璃上,赤发青年难得发散了一下思维,望向窗外。

他第一次见到黑子哲也,似乎也是这样的天气。
当时黑子还是他公司名下一个再小不过的职员,而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也可以说是纯属意外。

本来是要来接自己的车半路爆胎,而他又因为加班到太晚身边的助理秘书全都走光了,根本没有其他办法回家。
他走到公司的大门口,看着漆黑的天空的淅淅沥沥的雨不由得按了按太阳穴。

“你没有带伞吗?”
突然从右手边传来的声音着实把赤司吓了一跳,他转过头,看见了一个比自己矮了些许的蓝发青年正的看着他。

“是的,但是稍后...”
“这把伞给你,赶快回家吧,现在很晚了。”
本来想说稍后司机会来接自己,可惜话还没说完便被打断。右手被青年塞进了一把黑色的伞,接着青年微微颔首当做告别,打着自己的伞迅速的消失在雨幕中。

不知该哭还是该笑的他随手打开了雨伞,看见伞内的图案时却顺便被惊艳到。
伞的外面是密不透风的黑,然而里面却画着十分精美的蓝天和几朵白云,举起伞抬头看时就好像在看着晴空。

天空的颜色,跟他的发色很像。
赤司想。

接下来的发展跟脑残言情书没多大区别。
赤司叫来了助理,花了十分钟轻轻松松找到了蓝发青年,并直接将他升为自己最常见到的一个部门的经理。

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后来甚至发展到同进同出的地步;因为黑子相貌清秀,有人甚至在私底下认为这是他们Boss的小情人,搞得黑子与赤司哭笑不得。

——好吧,其实在之后的一次酒会上,“喝多了”的赤司以酒后乱性的名义干净利落的把黑子给办了。
于是黑子顺利的坐实了小情人这个称号。

收回发散的思绪,赤司将目光锁定在对面的黑子身上。
柔软的蓝色短发,冰蓝色的双眸,白皙的肌肤和匀称的身材。
平时经常面无表情,但在床上时眼角那一抹艳丽的红与盈满生理泪水的双眼可真是惹得他无法节制。

情人算一方面,但其实黑子的能力才是赤司把他留在身边最大的原因。
做事井井有条,认真细心又严谨。
不管多么大的烂摊子丢给他,最多一个星期,一定会把一份漂亮的业绩报告交到你面前。

床上自有风情在,既听话又懂事还是公司的核心人员,淡然的好像抓不住的溪水一般无欲无求。
按理来说,这种人要是无欲无求那真的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但赤司很放心。
因为他能看见,黑子每当看见自己时,眼中那涌动着的温柔爱意。

爱,是控制人的最佳武器。
很明显,赤司在运用这种武器上得心应手。

窗外的雷声让沉浸在回忆中的赤司回了神。
他扬起了一贯的优雅笑容,开始整理棋盘。

“哲也,陪是下盘棋吧。”
赤司收回视线,将属于黑子那一方的棋子一颗颗放过去。

黑子没有接话,只是默认的放下书,伸手拿起一颗棋子,毫不犹豫的下了一步。
偌大的房间中只剩棋子落下时清脆的响声。

在赤司单方面虐杀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黑子的手机嗡嗡震动了两下。
他拿过手机打开邮件随意瞥了一眼,又将手机放回原位,继续下棋。

“我记得哲也跟我下棋的时候从来不会分心。”
赤司挑眉,饶有兴致的看了一眼黑子放到一边的手机。他可是到现在都记得,有一次他跟黑子下棋时恰好发生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地震,而当时的黑子连眉毛都没有动一下。

“赤司君大可放心。”
黑子终于开口说了一句话。
“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背叛赤司君的。”

得到满意答案的赤司笑容真实了些,目光也从手机上移开。
黑子垂眸盯着棋盘,又恢复了沉默。


***


“组长,邮件发是发过去了...但是查不到这个IP地址怎么办呢。”

“要是能被我们查到那才是奇了怪了。”
桃井扬起了甜美可人的笑容。
“连自己IP地址都没有任何保障的人,怎么可能会活到现在呢?”

“我们和「Shadow」约的时间是明晚九点半,在安德鲁酒店地下二层停车场的5号出口处。”
一名警官将地址调到大屏幕上,报出了地址。

“把地址加密一下用简讯的方式传给黄濑桑,告诉他这次的任务很重要唷。”
“是,组长!”

此时,远在拉斯维加斯的一位金发青年左手搂着一位红唇美人的腰,右手搭在一位栗发美人的肩上,笑容令两位美人移不开眼。
特有的简讯铃声响起,他空出一只手点开,看着半屏幕的乱码皱了皱眉。

“嘿,很抱歉,我的美人儿们,我必须要走了。”
他快速的起身收起手机,利落的拿起外套,带着脸上歉意的笑容迅速离开了包间。
“我还有工作要去完成。”

“等等,sweetie,你还没告诉我们你的名字!”

“我是Money Fox——”
“黄濑凉太。”


***


晚上九点半。
安德鲁酒店地下停车场5号出口处。

黄濑把自己风骚的跑车停到了最显眼的一个车位,打量了四周,带着笑容向靠着墙站立的蓝发青年走去。

“嘿!Shadow。”
“Money Fox。”

将墨镜摘下,黄濑挑挑眉,看着眼前这个毫无存在感的青年,心里默默吐槽,难怪叫「Shadow」。

“你可以给我们什么?”
“任何东西。文件,录音,视频。”
“辛苦了。”
“我只有一个要求。”

黑子将手中的文件夹递给黄濑。
“按照上面写的去做,我保证你们人赃俱获。”

“没问题。”
黄濑笑嘻嘻的爽快应了下来,拿了东西丝毫不拖泥带水的转身上车,甚至还回头给了黑子一个飞吻。
“祝你好运,「Shadow」。”

黑子站在原地抿了抿唇,打算掏出手机给赤司打个电话,却发现手机不在包里。

他突然愣住,然后底底的啧了一声。
“糟糕...。”

而此时的赤司,正在毫无廉耻心的翻阅着黑子的手机。
上次黑子在与他对弈时打开邮件的动作让他有些怀疑,而此刻的邮箱解锁密码更是加深了他的怀疑。

四位数的数字。
赤司唇角微勾,输入了自己的生日。
解锁成功。

邮箱里只有一封草稿。
名字叫做「Shadow」。

他犹豫了一下,接着点开了邮件。
黑暗中的他紧紧的握住手机,过了许久才缓缓松开。

“黑子哲也。”
他轻笑。


***


东京。
重案组。

“确保赤司征十郎的人身安全?行动那天署长是要跟着一起去的!开什么玩笑?!”
桃井生气的把文件夹狠狠摔在黄濑面前,眼神恨不得将他挫骨扬灰。
“你竟然都不看看就答应了!?你的脑子是被你丢在拉斯维加斯了吗!?”

黄濑苦笑着安抚着怒火中烧的桃井。
谁知道那个没有存在感的家伙一开口就是这种奇怪的要求。

桃井发泄够了,又是生气又是无奈的撩了一下长发,气势汹汹的下令。
“明天就是行动时间!都把你们的皮给我绷紧了!谁敢出一点差错就等着署长亲手了结你们吧!”

可怜了那些刚来没几天的小警官,一个个被吓的差点忘了呼吸,只能内心OS一下。
——难怪组长长得好看平时人又温柔却没有男朋友,一生气吓死人的脾气谁敢要啊。

桃井皱着眉头与黄濑对视了一眼,两人默契十足的点点头。
成败,在此一举。


***


下午是个好天气。
晴空万里,暖暖的阳光透过窗子撒进别墅的地板。

黑子蜷缩在一旁的单人沙发里看书,赤司跪坐在棋盘边研究棋谱。
而别墅外早已被层层包围,连一只苍蝇都飞不进去。

“哲也,来下一盘棋吧。”
赤司仿佛浑然不觉窗外那些隐蔽的狙击手和早已埋伏在门口的特种兵,依旧笑容迷人的邀请黑子下棋。

黑子点点头,坐到了他的面前。
右手刚刚执起一子,左耳的微型耳机中便传来了桃井的声音。

“哲君,让他更靠近窗子一些,窗帘挡住了窗户,我们的狙击手看不清他的精确位置!”
黑子置若罔闻,左手伸进耳中,微微用力便直接压坏了微型耳机。

蓝发青年落下自己的那一颗棋子。
“赤司君现在知道了吧,关于我是「Shadow」的事。”

赤司笑容弧度不变,甚至还开了个小玩笑。
“的确。没想到最后竟然是载在哲也你身上。果然是美色误人吗?”

黑子突然叹了口气,整个人仿佛瞬间被抽干了所有力气,他低着头盯着棋盘,半晌才无力的开口。

“一开始我的确是有目的的接触赤司君,但是后来...不,准确来说是我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我发现我自己喜欢上了你。”
“我活了二十五年,每天面对的都是各种各样的体能训练和五花八门的技巧学习。从我有意识开始,我天天在接触的就是这些。”
“我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所以总是沉默寡言。”

赤司有些疑惑的听着黑子的话。
蓝发青年换了口气,继续不急不慢的说着。

“直到我遇见了你。”
“你教会了我我原本从来没有接触甚至是认识的感情——爱情。”

“我的任务是维护正义。只要你死了,日本最大的毒枭集团就能彻底瓦解。”
“曾经的我是这么想的。”

“可是我爱你。”
“因为我爱你,所以你所在之处,即为正义。”

黑子第一次见到赤司如此震惊的表情,那双漂亮的异色瞳甚至微微缩小。
赤司张了张嘴,说不出任何一句话。

“我可以没有信仰,黑白颠倒,成为一个没有道德底线的黑暗影子。”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
“哪怕都是错的,但只要你希望我去做,我就去做。”

黑子说到这里突然停下了,他从身上掏出了一把手枪,慢慢将枪口对准了赤司的眉心。
接着他一把拉开自己左侧的窗帘,将自己的完完全全暴露在玻璃之下。

赤司忽然明白了他要做什么,慌忙起身的动作却因为黑子一个笑容停顿了。

他从未见过黑子笑。
现在他才发现,黑子的笑容,原来真的如他想象中的那般温暖而迷人;宛如阳光下流淌着的山间泉水,清澈干净。


***


“桃井五月!「Shadow」是什么情况?!他要杀赤司征十郎!?这跟一开始说好的根本不一样!”
署长气的双眼发红,黑子枪口的位置明晃晃对着的是赤司的眉心,这样一枪下去赤司必死无疑。

“快狙击黑子的手!让他把枪丢下!”
署长完全不顾及形象,按着耳机对狙击手大喊。

“没用的。”
黄濑突然开口,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Shadow」接受的不是一般的军事训练,如果他想让目标死亡,哪怕是万箭穿心的疼痛也无法阻止他扣下扳机。”

“唯一的办法就是瞄准他的头,直接让他死亡。”
桃井补上了最后一句,粉色的长发将她的双眼遮住,看不清表情。

一片寂静。
没有人再开口,哪怕是署长也惊讶的瞪着眼说不出话。

一直沉默的黄濑对着耳机开口,低沉严肃的声音和下达的指令让人不敢相信他就是那个平时笑嘻嘻的阳光青年。
桃井似乎早已预知黄濑会说什么,只是一声不吭的流着眼泪。

“狙击手0411,听我指令,直接射击黑子哲也的头部,务必要确保他死亡;同时保证目标任务赤司征十郎的安全。”
“0411,收到。”


***


“所有有关毒品交易的负责人以及签名都是我,证据都在我电脑上的加密文档里。”
“我把我们的手机系统互换了,现在与重案组有来往的简讯都是你发的。”
“IP地址破译后可以找到邮件来源是你的电脑,这所有的一切足够你洗清嫌疑了。”

黑子语速适中的说完这几句话,往窗边走了几步。
他对着赤司摇了摇头,制止了赤发青年接下来的所有动作。

“我是假装成特工「Shadow」的洛山集团真正的幕后Boss,黑子哲也。”
“你是日本警署重案组派来洛山集团的特工「Shadow」,赤司征十郎。”

他抬头望着窗外的蓝天,看着在不远处的桃井和黄濑,扬起了歉意的浅笑。
黑子转过头,对着赤司露出了他短暂人生的最后一个笑容。

“日后还望珍重,征十郎。”
“再见。”

下一秒,子弹破窗而入,直接从青年的太阳穴穿过。
黑子闭上双眼,带着如释重负的笑容向后倒去。

赤司呲目欲裂,用着从未有过的惊慌失措的语气大声喊了出来那个曾经叫过无数遍的名字。
“哲也——!”


***


“据警方透露,一直盘踞在东京的日本最大毒枭公司洛山集团的幕后总裁黑子哲也,今日在其别墅内被警方击毙。”
“而洛山集团的总裁赤司征十郎实为警方安插的特工,因顺利完成任务,有可能会在之后的嘉奖典礼上获得最高荣誉。”

赤司将电视关闭,拿着那部蓝色手机放在手中缓缓摩挲。

所有事情早就被黑子私底下安排好了,他被当做真正的「Shadow」,即将获得特工的最高荣誉证书。
而被人人唾弃的黑子,他的尸体早就被火化,骨灰被黄濑撒入日本海,再也无迹可寻。

多么可笑的一件事。
大毒枭即将获得警局颁发的荣誉证书。
真正的特工却被所有人所仇恨,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

知道整件事情真相的只有黄濑凉太,桃井五月,和他自己。
他到现在还能清晰的回忆出那天走出别墅的时候,黄濑冲上来对着他左脸打的一拳,以及桃井无助的哭泣。

“明明该死的是你!!凭什么是他替你承受了你的所有罪恶!!!”
满脸泪水歇斯底里的黄濑在被别人拉下去之前对他喊了这么一句话。

当时他是怎么做的呢?
噢,对,他扬起了一抹优雅的微笑,语气愉悦的说了一句“黄濑警官真会开玩笑。”

他顶替了黑子的身份,成为了那位宠辱不惊,人人敬畏的「Shadow」。
赤司笑了笑。


***


“非常感谢在座的各位,没有你们的支持我是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的。”
“我很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
“我是「Shadow」,以后还请各位多多指教。”

定格在照片中心的赤发青年笑容温润。
如同在阳光有些刺眼那个午后,蓝发青年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的那一抹轻笑。











































「我认为最深沉的爱
莫过于分开以后
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END.

评论(17)

热度(1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