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卿。

⚠️我是主角嬷⚠️
不常看lof,活动邀约请去wb找我!(wb:楚卿卿卿卿卿卿楚)
屏蔽文章可在凹3以繁体标题搜索,私信求文的一律拉黑。

【快新】四季歌(甜掉牙小短篇/一发完结)


——阅读须知——

*『四季歌』系列共四组cp,互相无关联,可独立阅读。
*春篇快新,夏篇平新,秋篇透新,冬篇赤新。
*轻微ooc。
*私设怪盗基德(黑羽快斗)与工藤新一私下是好友。
*如果没问题,那么继续看下去吧。

















-Spring-



***


工藤新一喜欢春天。
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空气中充满了生机与蓬勃的生命力。

“你是如此的令我陶醉,你呼吸时醇美的芬芳早已俘获我的心,我的爱情属于你,我的爱人——”
他的好心情在打开大门的一瞬间宣告结束,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在自家门口深情吟诵情诗的黑羽快斗。

收回前言,我恨春天。
尤其是一到春天就发情的智障物种。

“为什么,你会在我家。”
工藤新一问道。

“噢,我的缪斯,离开了你的我仿佛被剥夺了灵魂,没了你的我就是一具行尸走肉,这让我如何能任由你离开我的脚步呢?”
黑羽快斗走到工藤新一面前,伸出右手打了一个响指,一朵娇艳的玫瑰出现在修长的指间。

冷静,工藤新一。
你是一位优雅的绅士,不能跟智障计较。

在心中默念一百遍“优雅”之后,工藤新一无视了玫瑰,面带极度温柔的笑容缓缓开口——

“说人话,或者滚出去。”
“......”

黑羽快斗无趣的撇撇嘴,手指在一瞬间将玫瑰收了回去。
“你不是被选中演出话剧了吗?我受那位可爱的兰小姐的委托,来教你如何在台上发挥你最好的一面。”

年轻的侦探无力的叹了口气,掏出大门钥匙打开了门,领着一脸兴奋的魔术师进了屋。
他在自己房间里翻找了一会儿,将一本崭新的话剧本丢在黑羽快斗面前的桌子上。

“Wow...你会接下这个话剧还真是令人惊喜。”
快速将话剧本翻了一遍的小偷讶异的挑挑眉。

这个话剧讲述的是一个简单的神话故事。
一位美丽的少女在森林中无意碰见了春之神,并且为他的容貌和爱语所倾心,春之神也爱上了少女,可惜神与人的爱情终究是无果,春天结束后春之神就回到了神殿,而少女也被抹去了记忆,这个故事就这样带着悲剧色彩结束了。

而工藤新一的角色就刚好是这位情话技能满点,同时身兼颜值王的春之神。

“看看这些可爱的台词——‘我的玫瑰,我愿用永生永世的痛苦来换取你一刹那美丽的笑颜。’啧啧啧,多么伟大的爱情。”
“对,多么肉麻的台词。”

工藤新一发誓,第一次看到这些小女生才会迷恋的台词的时候,他宁愿当场吃下那一本话剧本也不愿意说出这些话。

“面对现实吧大侦探。”
黑羽快斗爽快的把话剧本丢给工藤新一,露出一个恶意满满的笑容。
“——特训开始。”


***


“我将在七叶树的枝间...嗯...推,推...”
“大侦探,你引以为豪的记忆力被你吃了么?重来。”

“我将在七叶树的枝间推送你的秋千向晚的月亮将挣扎...”
“停停停!你是在背诵化学式吗?语气没有停顿!重来。”

“我将在七叶树的枝间推送你的秋千,向晚的...”
“你面对的是你的爱人,不是一只腐烂的甲虫,我的侦探。请不要用那种厌恶的语气读出这么美妙的句子。重来。”

重,您,妈。
侦探冷笑一声。

“好吧,我来念一遍给你听,要注意我的神情和语气的变化。”
某小偷大言不惭的放下话剧本,挽挽袖子准备亲自上场。

我倒是要看看你能表演出个什么。
侦探继续冷笑。

还没来得及收回冷笑的侦探猝不及防的被小偷一把搂过腰,一只手被拉到黑羽快斗的唇边,另一只手下意识的环住了他的脖颈。
意义不明的姿势让侦探有些尴尬,正想挣脱时却被手腕上轻柔的吻止住了动作。

这些吻似乎带着电流,顺着手腕窜到全身各处,让工藤新一一时间竟然没了反抗的意识,只能呆呆的看着面前的人带着满腔深情和眼中彻底的爱意的缓缓念出那让他肉麻的台词。

“我将在七叶树的枝间推送你的秋千,”
变声期少年特有的沙哑却又带着磁性的声音一向能够俘获许多少少女的心,从来不懂少女心的工藤新一却在这一瞬间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耳朵怀孕”
“向晚的月亮将挣扎着从叶隙里亲吻你的衣裙。”

两句话在说完后仿佛被无限延长,两人双目相接,仿佛在深情的对视。
当然,只是仿佛。

原本情深意浓的表情在下一秒被戏谑的笑容所替代,小偷看着双颊微微发红的侦探扬起了坏笑。
“听到我怎么念的了吗?要好好学唷,侦探先生。”

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的侦探一把挣开了禁锢住自己的怀抱,咬牙切齿的在小偷的大笑中狠狠的用袖子擦着自己被吻过的地方。
一个绝妙的好主意突然出现在侦探脑海中。

“不要把你心中的秘密藏起。”
侦探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打断了小偷的大笑,他认真的神情让黑羽快斗下意识的收起的笑容。

“对我说吧——”
侦探轻巧的踏出一步,主动贴近黑羽快斗,将他逼退到沙发上,满意的看着小偷踉跄的坐到了沙发上。
“秘密地对我一个人说吧。”

“你这个笑得这样温柔,说得这样轻软的人,”
工藤新一的双手撑在小偷脸颊两侧的沙发上,他带着温柔至极的笑容一点点低下头。
“——我的心,将听着你的语言。”

侦探白皙的肌肤触手可及,浓密的睫毛仿佛展翅欲飞的蝴蝶,一双比宝石更加纯净,比钻石更加夺目的湛蓝双眼溢满了浓厚的爱意,淡色的双唇一开一合,说着迷惑人心的甜言蜜语。
可能是月色,亦或是灯光太过温柔的原因,黑羽快斗突然发现,原来工藤新一认真想要俘获一个人的心时,是如此撩人的神态。

“夜深沉,庭宁静,鸟巢也被睡眠笼罩着。”
还未到变声期的少年音干净的好似夜莺的歌曲,小偷不自觉的握紧了双拳,以微弱的痛觉强迫自己不沦为这美妙嗓音的俘虏。

“从踌躇的眼泪里,从沉吟的微笑着,从甜柔的羞怯和痛苦里——”
侦探扬起了一个迷惑人心的笑容,最后一句话从仿佛涂了蜜糖的双唇中缓缓出来。

“把你心中的秘密,告诉我吧。”


***


半晌,黑羽快斗突然笑了起来。
他搂着工藤新一的腰,飞快的砸下了几个烟雾球。

窗外的风迅速吹散了房间中弥漫的烟雾,熟悉的白色披风随风而动,单片眼镜反射着柔和的月光。

白色的怪盗慢慢开口说了一句话。

侦探与怪盗同时扬起的弧度相同的微笑。
月光下,两人的影子交融,不分彼此。





























『不要把你心中的秘密藏起,我的朋友!
Do not keep to yourself the secret of you r heart, my friend!

对我说吧,秘密地对我一个人说吧。
Say it to me, only to me, in secret.

你这个笑得这样温柔,说得这样轻软的人,我的心将听着你的语言,不是我的耳朵。
You who smile so gently, softly whisper, my heart will hear it, not my ear.

夜深沉,庭宁静,鸟巢也被睡眠笼罩着。
The night is deep, the house is silent, the bird's nests are shrouded with sleep.

从踌躇的眼泪里,从沉吟的微笑着,从甜柔的羞怯和痛苦里,把你心中的秘密告诉我吧!
Speak to me through hesitating tears, through faltering smiles, through sweet shame and pain, the secret of your heart. 』

——泰戈尔《生如夏花》








-Spring-
END.





感谢观看。
Have a good day ♡







「四季歌」系列


夏-平新:

https://chuqingzhenshuai.lofter.com/post/1d602b2c_f4fa0d2


秋-透新:

https://chuqingzhenshuai.lofter.com/post/1d602b2c_eeb4806f


冬-赤新:

https://chuqingzhenshuai.lofter.com/post/1d602b2c_efa3c116

评论(17)

热度(72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