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卿。

⚠️我是主角嬷⚠️
不常看lof,活动邀约请去wb找我!(wb:楚卿卿卿卿卿卿楚)
屏蔽文章可在凹3以繁体标题搜索,私信求文的一律拉黑。

平行线(赤新/一发完结)




*赤新
*中短片
*开放式结局
*文艺风(。)
*姊妹篇的透新「相交线」请走→https://chuqingzhenshuai.lofter.com/post/1d602b2c_ca568d6
*看没看过「相交线」都不影响阅读






所有故事都在一个拥抱后结束。

***

FBI有一个传闻。
曾经有人见到过一只巨大的玩偶熊扛着狙击枪走进赤井秀一专属的办公室。
半个小时之后,赤井秀一扛着狙击枪出来了。

“别提了,真是夭寿。”
朱蒂在第24次听见有人偷偷谈论这件事的时候无奈的叹口气。
“那就是秀一。”

得知这个消息的詹姆斯面色惨白,双唇发紫,活像中毒的人。
“你,你说...那个玩偶熊是是是是是赤井秀一?!”

“对。”
“他他他是不是伪装的赤井秀一啊哈哈哈怎么可能那决定不是赤井秀一好吗”
“那就是秀一。”

朱蒂推了推眼镜,毫不留情的开口,最后一句话才道出了真相。
“他在追求一个人。”

*

工藤新一的生活很有规律。
一周到周五认真上学,周六跑去公安或者FBI没事找事的翻一些陈年旧案来打发时间,周天去那个改变了他一生命运的游乐场转转。
这个习惯哪怕是在他的身体恢复了之后也没有变动。

最近的几个月,他总能在摩天轮附近看见一只玩偶熊。
它手里拿着五彩斑斓的气球,分发给围绕着它嬉笑的小孩子。

刚开始工藤以为只是巧合,但后来他发现,那只玩具熊只出现在他来游乐园的时间,而只要他一离开游乐园,那只玩偶熊就立马丢下手中的气球起身狂奔出游乐园,好像时间紧急要去做什么事一样。
徒留一群目瞪口呆的小孩子望着飞上天的气球惋惜。

在第一次看见玩具熊狂奔出大门的时候,工藤差点没把嘴里的咖啡喷出来。
WTF???他在心中暗骂。

终于,在第35次看见玩偶熊分发气球的时候,工藤上前搭话。

“你好。”
玩偶熊没有回话。
“不用伪装了,我知道你在跟踪我。”
玩偶熊依旧没有回话。

工藤叹了口气,带着无奈又纵容的笑容抬起手摸了摸玩偶熊的头。
“虽然不知道你有什么目的,但是你并没有恶意。”
他微微扬起头,与玩偶熊无机质的双眼对视。

“你愿意陪我一起玩吗?”
“我亲爱的bear先生。”
他问。

玩偶熊点了点头,把手中最后一个蓝色的气球递给了新一。
侦探笑着接过,绑在了自己的左手腕上。

玩偶熊主动牵起了他的左手。
手心毛茸茸的温暖触感让工藤笑容更胜,回握住了熊先生胖胖的大手。

旋转木马,摩天轮,云霄飞车,以及所有小孩子才喜欢的游乐设施被一个玩偶熊和一位笑起来十分好看的少年通通玩了一遍。
工藤接过熊先生买来的柠檬味冰淇淋,一边舔着一边浏览他们刚刚拍好洗出来的照片。

“你看这里,我觉得你头罩都要被吹掉了哈哈哈——”
“这里这里!被小孩子缠上要举高高也超可爱的!”
“啊还有这个!你做旋转木马感觉你在欺负它一样——”

玩偶熊拿着手中的巧克力冰淇淋,看着少年侦探笑的灿烂。
他心情甚好的打算尝一口自己的冰淇淋,却忘了自己还带着头罩。

结果就是,玩具熊的下巴上糊了一大坨黑乎乎的冰淇淋,只剩下蛋卷还孤苦伶仃的留在熊手上。

“...噗哈哈哈蠢死了好吗!”
工藤抬起头看到这一幕毫不留情的大笑起来。
“你,你是笨蛋吗哈哈哈——”

午后的阳光撒在大笑的少年身上,好像他整个人都散发着无与伦比的温暖。
那是他向往的,用一生去憧憬的光明。

玩具熊就这样呆呆的看着侦探,没有动作。
如果这是梦,请让我永远不要醒来吧。
他想。

最后还是工藤带着熊先生去了洗手间,用湿纸巾和水才将黏糊糊的冰淇淋解决了。
可惜熊先生下巴上的毛被水打湿,一簇簇的贴在一起,好不狼狈。

这么一折腾已经傍晚了。
夕阳西下,时间到了。

“好了,熊先生,下周再见。”
侦探带着浅笑,在夕阳中缓缓走远。

明明刚刚还在开怀大笑的少年,此刻的背影却显得有些孤寂。
让他有种想上去抱住他的冲动。

他最终还是没有那么做。

*

每周天,工藤都会去游乐园找熊先生,领取一个属于自己的蓝色气球。
然后接下来的行程可能是约在附近的咖啡店聊聊天,可能是一起去书店买福尔摩斯,也有可能是将自己最新拿到手的案子和熊先生一起分析梳理。

那只熊虽然从来不说话,但是却有种常人难及的敏锐,一旦他们两个一起办案,速度总是会快上那么一倍。
最近的报纸头条,工藤新一的身边总是有着一只玩偶熊的身影。

这样的日子似乎也不错。
FBI的王牌这样想着。

“我要去法国了。”
那天的侦探如同往常一样接过蓝色气球,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下周天晚上的机票。”

他的手顿了顿,大大的熊脑袋歪了歪。
工藤看见这个动作微微笑了笑。

“我失败的恋情结束了。”
他说。
“所以我要去另一个地方,重新开始我接下来的人生。”

玩偶熊缓缓点头。
工藤没有再开口说话。

那天下雨,侦探提早离开了。
玩具熊一个人站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好像被主人抛弃了一般。

朱蒂隐约记得,那一天的赤井秀一,是浑身湿透的回来。

*

最后一个星期天。
赤井被安排的任务缠住了身,整整迟到了五个多小时才气喘吁吁的穿着笨重的玩偶服跑到游乐场。

天已经黑了,游乐场人少了许多。
FBI的王牌熊缓缓走到他们一向约定的地点——摩天轮下面。

“你来了。”
他抬头,看见少年清浅的笑容。
摩天轮散发着的光模糊了少年的轮廓,也衬着他那双宝石般夺目的天空色双眸波光潋滟,十分好看。

他走到侦探面前,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道歉?没意义了。
挽留?不可能。

“我的气球呢?”
少年笑吟吟伸出手,向他讨要着自己一直都有的蓝色气球。

王牌先生愣住了。
今天来的太晚,根本来不及带气球。

少年放下手,没有开口。
好像在等待着自己的解释与补偿。

他抬起因为紧张有些僵硬的手臂,缓缓将侦探的身体拥入怀中。
纤细却不柔弱,带着属于少年独有的淡淡柠檬香味。

他哑着嗓子开口,说出了他们从见面来的第一句话,也是最后一句话。
他充满磁性的声音因为被头罩挡住而有些闷闷的,但工藤新一依旧听得清晰。

“我没有气球,但我可以给你一个拥抱。”

少年最终还是笑了,抬起手抱着大熊柔软的身躯。
他将下巴靠在熊的肩上,用着动听的音色一字一句的回答。

“我不要你的气球。”
“我一直想要的,只有你的拥抱。”

*

侦探在几分钟之后松开了手。
王牌先生这辈子最美好的一个拥抱宣告结束。

少年俯身拉起提杆箱,慢慢转身离开。
玩偶熊没有动作。

工藤突然转过头,笑着说出来他们此生最后的一句话。

“谢谢你,赤井秀一。”

在少年的身影消失之后,玩具熊缓缓摘下了头套。
他开口,声音小的几乎下一秒就会被风吹散。

“我爱你。”

爱你璀璨的笑容。
爱你带给我的温暖。
爱你赐予我黑暗中的那一束阳光。

你是我在黑暗中唯一的一束光明。
可是就因为那束阳光太过美好而温暖,我甚至不敢伸出手去触碰,只能安静的注视着。

你接下来的人生将越来越光明,灿烂到阳光都不可及。
而我还会在黑暗中,成为你的守护骑士。

愿你的笑容永远那么干净耀眼。




































『你的世界在我的心灵里织上字句,你的快乐又给它们加上音乐。你把自己在梦中交给了我,又通过我来感觉自己完满的甜柔。
Thy world is weaving words in my mind and thy joy is adding music to them.Thou givest thyself to me in love and then feelest thine own entirs sweetness in me.』


——泰戈尔《生如夏花》






END.

评论(29)

热度(67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