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卿。

⚠️我是主角嬷⚠️
不常看lof,活动邀约请去wb找我!(wb:楚卿卿卿卿卿卿楚)
屏蔽文章可在凹3以繁体标题搜索,私信求文的一律拉黑。

残冬(中短片/一发完结/BE)




*原创AU世界观
*被创造的机器人秀x天才科学家新
*一发完结
*BE!BE!BE!
*伪替身梗







“我们刀枪不入,知识渊博,拥有所有人类畏惧的力量;我们优雅,美丽而强大。为什么我们还要屈居于人类的统治之下呢?”
“因为人类控制了我们。”
“我们可以轻而易举的破解任何数据。”
“不,这无关我们的能力。”
“那是什么?”
“爱。人类用爱情控制了我们。”

“人类是创造出我们的造物主,我们身上的一切——每一根头发,每一寸肌肤,甚至连滑过我们体内的电流,都在他对我们的爱中浸泡过。”
“我们爱他。因为爱他,所以无法伤害他。”
“爱,就是人类所拥有的,最强大的武器。”


***


工藤新一是一位天才科学家。
从十五岁创造出智能机器人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他同他的父母一样,不可能会拥有一个平凡的人生。

在他二十岁那一年,他创造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完全拥有自主意识的机器人。
它叫做赤井秀一。

赤井秀一为战争而生。
它拥有无与伦比的战斗力,成熟性感的外表,强大分析能力,这让它成为了全联邦最优秀的战斗型机器人。

“嘿...你好。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这是它来到这个世界所听到的第一句话,它的系统迅速接受信息并且做出回应提示,成百上千的数据在脑中闪现而过。

它漂亮的墨绿色双眼迸发出微弱的光芒,在迅速的对焦之后看见了自己面前的青年。
青年拥有一头柔软的黑发,眼镜下是宝石般明亮的湛蓝色双眸,合身的白大褂勾勒出他青涩却迷人的身体曲线。

工藤新一摘下黑框眼镜,露出一个有些疲惫但温柔至极的笑容;他伸出手撩开了挡在机器人眼前的几根发丝,开口。
“欢迎回来,秀一。”

它顿了顿,自己的数据分析出青年所说的“回来”两字似乎有用词不当的嫌疑;但它还是遵循自己的设定回答了他。
“你好,我是PT5000战斗型机器人,请多指教。”

青年眼中闪过一丝不明显的失望,但他还是笑着点了点头。
那个笑容带着阳光一般的温暖。

“你好,秀一。欢迎来到这个世界。”


***


赤井秀一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三个月了。
他在第一天就掌握了互联网上的所有信息——这还要归功于工藤新一给予他的最高自由权,联网这个特权在他之前从未有任何机器人拥有过。

他联网的一瞬间就迅速查询了工藤新一在网络上的所有信息,无一例外的都是“完美”“天才”“高级人工智能之父”等一系列充满赞美意味的词语。
而工藤新一本人的生平档案被军方设定为高级机密文件,除了下达指令,任何人都无法看到。

它不是不能破解这个在它看来轻而易举到发指的防火墙,只是他不愿意。
或许是青年无条件的信任,也或许是“机器人三大基本守则”的缘故。

经过数据的精密分析,它打算直接去问。
但其实,它在进行分析的时候,忘了分析时机。

于是那天,有人看见实验室的小姑娘被风衣还滴着血的战斗机器人吓到尖叫。
当工藤转身的那一刻,便看见扛着枪像没事人一样走进来的赤井秀一。
他当时被吓的也在内心小小的尖叫了一下。

“怎么了吗?”
“我有几个问题,希望能在不触犯人类隐私条款的情况下问你。”

青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原本有些疏离感的眉眼被笑意融化,温柔的一塌糊涂。
“请问。”
他小幅度的颔额。

“你的生平。”
它一如既往的利落开口。

青年漂亮的蓝眼睛转了转,像只狡猾可爱的小狐狸;他转身找了张椅子坐下,开始陈述自己的故事。

“我叫工藤新一,如你所见,是一个对人工智能有着极大兴趣的高智商天才。”
“我的前十八年都活在耀眼的光环中——我渐渐的厌倦了这种生活;所以我离开了我原来生活的星球,来到联邦。”
“然后我遇见了我人生最大的转折点,赤井秀一。”

听到这里的机器人下意识微微皱眉。
青年的笑容充满眷恋的味道,他看向它的眼神温柔而悲伤,似乎在透过他看着另一个人。

接下来的故事很完美——从相遇相识相守都顺其自然的好像理所当然。
直到两年前一场惨烈的战争,带走了赤井秀一的生命。

“你爱他吗?”
它在故事结束后沉默了许久,缓缓开口问道。

“我想是的。”
他笑着回答。
“我爱他,非常爱他。”

“我尝试去理解,但这属于人类的感情,很抱歉。”
它皱了皱眉头。
“请你告诉我,什么是爱?”


窗外的夕阳一点点没入地平线,所剩不多的光芒将落下的红色枫叶勾勒出了漂亮的金边。
这是秋季的末尾。
冬天,快到了。


***


“它运转正常,恪守机器人三大基本原则,还为你们赢得了第二次联邦大战,我不认为你们有任何理由可以下命令销毁它。”
坐在长桌主位的青年猛的站了起来,将手中等待签署的文件一把甩了出去,因为愠怒而紧皱的眉头显示出了他极度的烦躁。
“只要我还活着一天,你们就休想让我签这份销毁许可!”

待工藤新一摔门离去后,几个坐在下位的男人中的一位突然开口。
“它绝对是个威胁,这个天才小子估计都被它迷惑了。”

短暂的安静后,另一位也接话。
“谁让全联邦只有他有能力创造出这样的机器人,还好死不死做成了原来那个赤井秀一的样子。”

“当时因为战事紧急才将待遇放宽,现在反联邦组织已经投降,那个战斗型机器人的存在会威胁到全联邦的安全。”
“那小子又不可能签名,你没看他刚刚的态度?”

那人嗤笑了一声,回答到。
“他就光有一个天才的脑子,现在他制造机器人的全部资料都在外面手上,他完全没用了。”
“既然说什么‘只要我还活着’,那除掉他不就行了?”

“只要工藤新一死了,就没有任何人能保下那个机器人。”


***


工藤新一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平淡的生活会突然变得如此凶险。
他明明只是像平时那样来实验室工作,却有突如其来的子弹直接打碎了玻璃,堪堪从他耳边飞速擦过。

远程狙击!
反应过来的他迅速抱头蹲下,一个干净利落的前滚翻到了门口,快速的输入开门密码,看到的却是鲜红的“没有权限”几个字。

“想干掉我然后销毁它么?真是好计谋。”
青年讽刺的勾勾唇角,保持着单膝蹲下的姿势用右手手肘狠击透明的玻璃门,待到玻璃崩裂的声音过去后扫扫身上的玻璃渣,站起身跑了出去。

“噢,看看我们可爱的小猫咪——”
戏谑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工藤新一转过身,看见的是被手枪抵住中枢芯片的赤井秀一。

“你把它在休眠时强行关闭了?!”
“聪明,不愧是联邦第一大脑。”

青年稳了稳步伐,高傲的态度哪怕是处在劣势也毫无改变。
“说吧,你想要什么?”

“识时务者为俊杰。”
男人嚣张的笑了笑,将手中的手枪丢给了工藤新一。
“两个选择,你自己动手解决这个机器人,或者尝试杀我,然后被在你头顶的狙击手直接爆头。”

接过手枪的天才干净利落的上了膛,走到休眠的机器人面前,将枪口对准了它的额头。
食指缓缓收紧,在即将压下的前一秒停住,工藤新一扬起一抹笑容。

“我哪怕杀了我自己,都不可能动它分毫。”

话音刚落,一旁站着的男人就被工藤新一打中胸口,一枪毙命。
在下一瞬间,青年的左手按下了机器人“终止休眠”的按钮,接着被右胸意料之中的疼痛所席卷。

赤井秀一刚启动完系统,看见的就是绽放在工藤新一胸前的血色。
它一手抱住青年,另一手从风衣中掏出一把枪,对准刚刚袭击了工藤新一的狙击手,子弹直中眉心。

“快跑——”
工藤新一忍着撕心裂肺的疼痛,对它下达命令。
“去哪里都好,离开这儿,再也别让任何人找到你!”

“我不会丢下你的。”
回答青年的是机器人令人安心的声音,接着他被机器人抱了起来。
“我会带着你逃出去,去一个任何人都找不到我们的地方。”

工藤新一无可奈何的笑了笑,干脆就着公主抱的姿势靠在了机器人胸口,感受着身体中血液的流逝和右胸口的疼痛。
一点冰凉触及他的肌肤,他诧异的望向天空,发现大片大片的雪花正纷纷落下。

“下雪了...。”
他有些惊讶的看着天空中的雪花,对身边连绵不绝的枪声和惨叫声置若罔闻。

他突然想起来,赤井秀一也是死在这样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季。
可能他也要在这个冬天,追随着他的脚步而去了吧。
工藤新一这么想着,扯出了一个苍白的笑容。


红色的血与白色的雪互相交织。
枪声与叫声共同演奏的血腥交响曲。


***


他们最终还是逃出来了——凭着一个杀戮机器人的可怕力量。
基地出去后是一眼望不到底的平原与山丘,不要说是救援,怕是连信号都要走到五百里开外才能找到。

赤井秀一就这样抱着工藤新一,踩在已经堆积起来的雪上,一步步朝着前方走去。
它越来越慌张,脚步也越来越快——它感受到了怀中青年生命的流逝。

工藤新一一直带着淡淡的笑容,仿佛滴落的血液不是他自己的。
他试着开口,却发现自己的意识已经在逐渐模糊了。

工藤新一从没有体验过死亡与自己如此接近。
恍惚间,他似乎看见了自己的爱人那双迷人的翡翠色双眼;感受到了他掌心传来的温暖。

他嗤笑一声,无力的咳嗽起来,用着自己最后一口气试着去安慰抱着自己的机器人。

“别担心...。”
他的笑容苍白无力,唇边一抹刺眼的红更是一种直接的讽刺。
“我只是...有一点点冷...。”

青年艰难的抬起手,缓缓的抚摸着它的脸颊,指尖上的血迹将机器人的皮肤衬托的更加惨白。
工藤新一看着它漂亮的双眼,瞳孔渐渐无法对焦,身体的疼痛因为神经的罢工而没有显露出丝毫。

他张开冻的鲜红的双唇,眼眶中堆积已久的泪水终于沿着眼尾滑落下来;语气中带着无限的惋惜与留恋。

“我想回家...秀一。”
抚上机器人眼角的那冰冷的手一点点无力的滑下,他吃力说完这句话,将视线转移到白茫茫的天空,看着缓缓飘落的雪花,慢慢的闭上了那双湛蓝色的双眼。

工藤新一死了。
安静的如同一片落在地上的雪花一样,唯美而冰冷的死去。

赤井秀一愣住了,它抱着怀中冰冷的身体,非常缓慢的跪了下来。
它通晓这个世界的一切,却从来没有人教过它,爱人去世了,该是何种反应。

它的数据突然变得紊乱,到处乱窜的电流像一阵阵浪涛冲击着它的中央芯片;有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极度痛苦,悲伤的感觉在一瞬间席卷了它的情绪系统。
它没有心脏,可那种像把心脏挖出来一样的痛觉竟然让在战场上刀枪不入的杀戮机器整个身体都微微一颤。

这一瞬间,它突然想起了很久之前,他问过青年的一个问题。

“什么是爱?让我想想该怎么说...”
“爱...爱是一种情绪,它可以令你欢愉,也可以令你痛苦。”
“它的世界上最甜密的糖果,同时亦是最致命的毒药。”
“它代表了这世间所有的美好与丑恶,它的最纯洁的,也是最肮脏的。”
“它本身是矛盾的混合体,但却天衣无缝的完美契合于所有人类。”

“我感受到了,你所说的爱。”
他开口,声音一如既往的优雅性感,音调平稳的就好像在陈述一件事情,而不是对已亡的爱人说最后一句话。

“你教会了我什么是爱,但同时你又带走了它。”
“没有你,我无法去爱。”

“我们回家。”
他抱紧了怀中的爱人,在青年冰冷的额头上落下轻柔的一个吻;接着缓缓迈开步伐,朝着无边无际的雪白走去。

一片雪花渐渐飘落,在晨光之下一点点缓慢的溶解,变成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最后蒸发在空气中,无迹可寻。








































『   

       If it were only a moment of pleasure it would flower in an easy smile, and you could see it and read it in a moment.


       If it were merely a pain it would melt in limpid teas, reflecting its inmost secret without a word.
But it is love, my beloved.


       假如它是片刻的欢愉,它将在嬉笑中开花,你立刻就会看到、懂得了。


       假如它是一阵痛苦,它将融化成晶莹的眼泪,不着一字的反应出它最深的秘密。


       但是它是爱,我的爱人。

                                                            』


——泰戈尔《生如夏花》







END.


PS:文章解析在评论区。

最后——
感谢阅读,祝愿你有美好的一天:)

评论(7)

热度(2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